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文解封?表演團體:排除疑慮最重要

2020/05/22 21:02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於疫情的發展無法全面樂觀預料,兩廳院節目企劃部經理施馨媛說,最樂觀的版本是下半年恢復正常運作,目前排定的下半年檔期大抵以此原則規劃,為安全起見,多為國內表演團隊的節目。實際上,節目企劃部規劃的應變版本有兩三種,以備不時之需。

民間表演團隊也表示,重返現場演出最重要的前提就是排除疑慮,尤其是大型的國內巡演,牽扯到檔期安排、人員的時間,因此,通常需要提前三至四個月運作,比如紙風車年度大型新製節目原定今年五月展開巡演,因疫情延後,又不確定疫情持續到何時,因此直接延到明年。綠光原定四月重演的「人間條件六」,則於日前預告將於八月重登劇院,但票券何時啟售,還要進一步觀察疫情動態。

兩廳院節目企劃部經理施馨媛。(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原以為戶外演出比較單純,但有很多戶外及校園演出的紙風車劇團則表示,恰恰相反!因為文化部雖表示「只要在遵守相關原則之下,可不受室內一百人、室外五百人之限制」。但因各學校的態度比較保守,只要有「疑慮」,多數暫不出借場地,因為紙風車即便在偏鄉戶外演出,觀眾多數為千人,非偏鄉則是三千到五千人;有時學校願意出借場地,也會因社區反對而生變,今年二月疫情開始延燒時,就曾發生劇團下午已搭好台,傍晚卻被要求取消演出的情況。所以,以目前資訊部是很明確的狀態,樂觀預估戶外演出的時間,最早也要到六月下旬。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