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合法滿周年!本土平台進軍全球讓世界看見台灣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灣於去年5月寫下歷史通過同性婚姻專法,同志伴侶可以合法登記結婚,今年5月這值得驕傲的一周年,法案推動者蔡英文總統於昨連任就職,與此同時,由台灣公司創立的亞洲唯一同志影視娛樂平台GagaOOLala也在本月份將服務開通全球,受文化院補助支持成為台本土第一個全球化的OTT平台,讓全世界透過影視內容再度看見台灣。

台灣本土OTT平台GagaOOLala於同婚週年進軍全球。(杰德影音提供)

GagaOOLala影音平台於2017年1月開台,提供世界各地LGBTQ正版同志影視內容線上串流觀賞,服務涵蓋地區從台灣出發陸續在亞洲各地插點,包括港澳、東南亞各國、與印度南亞國家。去年5月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民主與人權的進步在國際間獲得肯定,這股同志友善文化跟著擴散到影視產業,許多各國導演與製作公司都與GagaOOLala有著更為密切的影片授權與合作,西方國家更將台灣定位為亞洲LGBTQ同志影視內容產製的領導者,這個全球影視商機,正好促使GagaOOLala著手計畫OTT全球版圖。

原創內容-台灣同婚運動紀錄《同愛一家》。(杰德影音提供)

杰德影音/GagaOOLala執行長林志杰表示,過去從開辦台灣國際酷兒影展起,深深覺得只有幾天的放映實在無法完整訴說同志族群的故事,「我們需要全年無休的管道來播放同志影片,可以講更多故事、也能接觸到更多的人。」在同婚合法的里程碑之後,林志杰也期待台灣的文化軟實力能有所突破,「我們很榮幸獲得文化部的補助支持,讓台灣OTT影音服務在美、中等強敵環伺下有機會向外推展至全球,在鄭麗君部長即將卸任的時間點,我們會持續堅守這份重要的文化任務,將本土LGBTQ同志內容透過GagaOOLala平台帶往世界各地。」

GagaOOLala以「最多亞洲同志內容」為定位,要讓歐美與亞洲以外的觀眾耳目一新,展現亞洲在LGBTQ同志影視創作的能量,首波開放內容包含400多部LGBTQ同志長片、短片、戲劇,其中90多部為台灣創作,使得台灣不僅作為亞洲人權燈塔,也身負亞洲LGBTQ同志影視內容推廣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