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佩文化貢獻 林萬億爆料鄭麗君「討錢很硬」

2020/05/20 15:3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新卸任文化部長李永得、鄭麗君,以及新任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今(20)日於新莊文化部大樓國際會議廳進行交接,在政務委員林萬億監交之下,李永得、鄭麗君以及楊長鎮完成交接。

林萬億致詞時說,羨慕鄭麗君「年紀輕輕就可退伍」,笑說自己為官沒有盡到做家長的責任,也沒有育嬰假,「4年前鄭部長在民進黨選舉時,就倡導非常多理念,上任後提出『部部都是文化部』,讓所有人了解,每一部會都要有文化意識,讓文化在每個部會都能承擔責任,文化才是生活中的每個環節。」

政務委員林萬億(左)致贈鄭麗君行政院獎牌。(記者陳昱勳攝)

林萬億說,「過去合作過程中,鄭部長都會交代要推哪個法、要去哪裡要錢,看到大家聯名請她留下來的狀況,就可以證明鄭麗君對台灣文化的貢獻,這樣的榮耀是大家都要學習的。」

「麗君還年輕,改天我們成為國民甲後,她能再出來為國家做點事情。」林萬億也開玩笑表示,「外界曾說鄭麗君是「文化恐怖份子」,沒那麼可怕啦,不過有聽過主計長曾抱怨:『拜託,討錢不要這麼硬』(台語)。」此話一出讓全場哄堂大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