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家張曼娟爆遭網路惡意攻擊 臉友瞎扯吳念真替「蘇老師」對號入座

2020/05/18 16:4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作家張曼娟今天於臉書貼文,自爆遭「蘇小姐」在臉書展開惡意攻擊,連續騷擾、辱罵、恫嚇、羅織罪名,還殃及自己的好友、粉絲、工作夥伴與學生,張曼娟認為,這些行為已構成違法,勸告「蘇小姐」離開她的粉絲團。沒想,不僅有姓「蘇」的臉友跳出來自清,還有人代「蘇老師」自清,引發更多議論。

張曼娟在臉書貼文「致 蘇小姐 公開信」,內容直指「擁有許多帳號的蘇小姐」,去年寄給張一箱文具,寫信宣稱要推薦張成為行政院性平委員會委員,但因張無意接受,因此將禮物退回,也表達了個人意願。但「蘇小姐」卻自今年起,用諸多僵尸帳號,對張的好友及粉絲們惡意攻擊,「只要與我互動良好的人,皆成為妳的目標。如此波及無辜、株連眾人的行為,已構成違法。」

「因為我的人生有自己的路要走,無法由妳掌控,於是妳便在臉書對我展開惡意攻擊。我不太在乎旁人對我的好惡,所以一再容忍。」張曼娟表示,自己根本不認識這位「蘇小姐」,「我向來低調、與人為善,但不代表我必須忍受惡意的攻擊,尤其是拖累我身邊的人們受害。這是我絕對不會退讓的。」

張曼娟。(資料照)

張曼娟向對方喊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過,多花點心力安頓自己的生活,才有意義。如果無法解決過度妄想與情緒失控,請尋求專業協助。」張也表示已與網路警察連絡,如無法終止一切騷擾行動,將訴諸法律。同時也強調,不會在恫嚇下關閉粉絲團,更不會停止與友善的粉絲互動。

對此,有許多姓「蘇」的臉友跳出來自清,並懷疑是否是臉書帳號被盜,但其中有人代「蘇老師」留言指,「我是蘇老師的學生,蘇老師為人光風霽月、謙卑和善,是非常低調的教育家,此事件絕非蘇老師所為,已通知蘇老師,她也在留意自己的帳號是否被駭。請務必盡快調查清楚,以免步入吳念真臉書團帳號被消失的後塵。」

對此,有臉友質疑,最後一句話似乎也有恐嚇與威脅性,瞎扯吳念真臉書粉專的事情,引發更多人議論。

張曼娟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manchuan320/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