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白家綺心疼女兒遭眼紅 心疼開導曝「謙卑」哲學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白家綺今(18)出席家扶基金會公益活動《家扶70‧好家再有你》擔任愛心大使,透露母親節時忙著錄影,無法跟孩子們相聚,但從就讀國一、小六的2個女兒那邊收到溫馨影片,裡面有母女一起出遊的合照、相處的點點滴滴,還有女兒想對她的話,讓她看到哭紅眼,差點哭花妝無法主持。

白家綺(中)出席「家扶70‧好家再有你」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她今提起影片依舊忍不住激動紅了眼眶,母女現在大約一兩週才會見一次,「女兒們想跟我說,雖然我們不是每天都見面,但她們想告訴我,心裡只有我,謝謝我每次跟他們碰面,都很願意聽他們心裡的話,讓她們知道媽媽並沒有缺席。」

而兩個女兒正值青春期,難免會有男同學表達欣賞,她最欣慰的是女兒都把她當閨密,不吝嗇分享感情事,她也會藉此機會教育,提醒小孩該有的肢體距離跟交友方式。

白家綺出席「家扶70‧好家再有你」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她透露女兒受歡迎,又加上媽媽是藝人,她有時會去學校參加畢業典禮、母姊會等活動,女兒的特別身分難免會遭同學眼紅,還會被忌妒認為是老師偏袒。她表示:「這就是一體兩面啊,會受歡迎相對也是會被討厭。」她知道女兒心裡介意又裝不在乎,她雖心疼女兒,但也深知有些事情就是需要孩子自己去面對,「媽媽可以陪在身邊,但有些路孩子還是要自己走。」並叮嚀女兒言行盡量低調、謙卑,「有時候也許沒有驕傲,但因為妳的身份,別人會覺得妳在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