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為鍾肇政、趙天儀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2020/05/17 19:51

作家鍾肇政於5月16日辭世。(林柏樑攝影,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被喻為「台灣文學之母」的作家鍾肇政16日辭世,享壽96歲。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鍾肇政以《濁流三部曲》、《臺灣人三部曲》開啟台灣「大河小說」先河,第一部長篇小說《魯冰花》膾炙人口,是跨世代台灣人共同的記憶。鍾肇政一生創作不輟,書寫台灣人民的生活情感和社會現實,數十年的創作史可說就是一部台灣文學史。此外,國立台灣文學館開館後,鍾肇政慨捐近千件畢生創作手稿、圖書、墨寶,是文學館開館重要的支持者。對於鍾肇政的辭世,鄭麗君表達崇敬與無盡的哀思,文化部將盡力協助家屬治喪,並會同客委會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詩人趙天儀。(文化部提供)

另外,詩人趙天儀於4月底辭世,享壽85歲。鄭麗君表示,趙教授為《笠》詩社創辦人之一,長期參與詩刊編務,重視現代詩與台灣社會現實的連結,對台灣現代詩發展有卓越貢獻,同時也是台灣兒童文學重要的啟蒙者與推動者,更將其收藏的早期詩刊、雜誌圖書及個人創作手稿捐贈予台灣文學館,對該館的研究典藏助益良多。鄭麗君對趙教授的離世表達哀思與敬意,文化部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