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20館聯合行銷博物館平權 抽獎送300份紀念品

2020/05/17 19:48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迎接518博物館日,原只有10家博物館小編串連的行動,擴大至20館,各館小編來自不同背景、文化、及族群,配合今年主題「博物館平權:多元與共融」,期待博物館也成為改變社會的力量。

迎接518博物館日,博物館小編大串聯。(翻攝自臉書)

串連活動以線上推廣方式,在臉書開啟活動專頁,自5月13日開始,一天一館介紹博物館具有平權、多元代表性的展品,邀請民眾留言分享,並舉辦抽獎活動。

雖是線上推廣,目標還是吸引民眾走進博物館,因此,抽獎設計藏著讓人得去一下博物館的誘因,因為參加抽獎的重要條件,是於「討論區」指定置頂貼文下方留言「最近一次」逛博物館的照片,並寫明:「這是我去過的□□館,下次準備來去☆☆館,想去看__」,即可得到抽獎資格。抽獎活動5月27日結束,將於5月28日抽出中獎名單,公告於各館粉絲專頁。

據統計,20館以各館代表性紀念品列出的獎品總數超過300組,各具特色,比如樹火紙博物館提出生肖筆記本;奇美博物館有造型磁鐵及動物樂團或兵團L夾;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有Q版歷史場景手繪涼感巾;故宮南院有欽定一甲第一名筆袋;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有陶偶環保提袋,還有環保玻璃吸管(附刷具);十三行博物館提供狩獵文具組;蘭陽博物館是觀音隧道貫通石+地質特展紙膠帶組;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則是天染工坊口罩套等。

活動貼文連結:https://bit.ly/2WLeVBC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