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保持社交距離到大團結 博物館小編串聯大驚奇

-0001/11/30 00:0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有一種「冷」,就是當博物館小編驚覺展場都沒人。但小編的心還是熱的!而且熱情四處傳播,到處交流,不「握手」,而是互相交換怎麼「洗手」。

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國內各博物館都面臨觀眾變少的困境,線上交流成為與民眾保持溫度的重要管道。同時,各博物館的臉書小編也開始思考透過館際串聯炒熱話題的可能性,台大人類學博物館向各館提出邀請,共有10個館舍響應。由於奇美小編在此之前拍了一支宣導防疫的「幻影洗手舞」影片,獲民眾喜愛與迴響,於是,博物館小編大串聯便以防疫與洗手舞為主題,各館拍好影片之後,交奇美小編剪輯製作,再由各館同步發表。

博物館「洗手會」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chimeimuseum/videos/250304462759541/

故宮南院防疫創意影片,由南院吉祥物示範保持社交距離。(翻攝自「洗手會」影片)

隨著全球進入疫情高峰,英國約克郡博物館(Yorkshire Museum)在Twitter發起 #CURATORBATTLE挑戰,向各博物館尋求最毛骨悚然或獵奇的藏品。再度啟發台灣各博物館小編創意,第2波串聯即由各館找出館內最令人意想不道的展品,比如奇美博物館就選擇兵器廳中最具話題性的日本武士鎧甲為影片主題,再度讓人驚奇連連,也成第2波串聯裡獲最多分享的一篇。

奇美版「博物館好吃驚」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chimeimuseum/videos/538306100185670/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