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新生活 交通部提觀光規畫草案三階段:防疫、安心、國際

2020/05/15 20:4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希望旅遊業者先趁這段時間把國內深度旅遊、文化旅遊做起來。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也提出防疫、安心、國際等,三階段旅遊推廣計畫進程。

交通部長林佳龍。(記者陳奕全攝)

林佳龍表示,第一階段防疫旅遊與旅行公會合作,已規劃於5月27日大會師,在這之前,交通部會把草擬好的防疫旅遊守則提交指揮中心審查完成,以踩線團做示範與宣導;若疫情持續和緩,8、9月之間可進展為全民安心旅遊;終極目標是等到能適度開放國門時,迎接國際旅遊,但所有時間點都需配合指揮中心指示。

林佳龍表示,第一波踩線團擬沿著長達300公里的台61線快速公路,推出9種推廣生態、海灣、自行車、或山脈等不同主題的路線,3天2夜的體驗行程,其中將包括如何安排遊覽車座位,以及餐飲、住宿人流控制等相關原則,之後再把這個防疫旅遊守則加以落實跟宣導。

陳時中(中)表示,疫情讓產業帶來新的思考,也讓社會更進步。(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基於疫情的判斷,配合指揮中心所提的就是防疫新生活,每個人都要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大眾運輸方面在維持盡可能的社交距離的情況之下,將可能解除戴口罩規定。時間點一樣需要再請示指揮中心,比如短程的像捷運,尤其是人的距離很近,可能還是以戴口罩方式來做好防疫,因為車程一般約半小時左右,大家也還可以忍受。

至於雙鐵部分,因為往往數小時的時間,若是一直都戴著口罩,確實比較辛苦,加上若開放飲食,也會有取下口罩的需要。林佳龍表示,雙鐵訂定相關指引後就能開放,這部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同意由交通部來規劃,只要大家能保持社交距離,左右不是很擁擠的情況下,會允許一點飲食需求,時間則會搭配防疫旅遊推出。照目前疫情來判斷,先以端午節做一個時間點,但如果整個國內的疫情都控制得很好,「我們也在考慮提早解除長途雙鐵上有關於口罩的要求。」確切時間點也會依指揮中心指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