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有多親切?11位小學生親眼見證了

陳時中(後右)與潘文忠(後左)一同接受11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小學生提問。(公視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公視《青春發言人》節目舉辦「部長部長請回答—COVID-19(武漢肺炎)兒童獨家記者會」,詢問全國北、中、南、東和離島澎湖共13所國小同學,蒐集共超過500個問題,並讓11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小學生,向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教育部部長潘文忠,提出他們對於疫情的疑問。

陳時中接受11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小學生提問。(公視提供)

現場一位台北市銘傳國小同學發問,陳時中先反問校區位址,接著還開心相認:「我小學也是在那邊讀的,我是校友。」由於近期疫情趨緩,有學生關心能否安排騎單車環島?陳時中則認為,前往人不是很擠的戶外去走一走是很好,並笑回:「有這樣環島的機會不要放棄,再寄照片給我!」種種回答,都讓大家親眼見證陳時中親和的一面。

潘文忠接受11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小學生提問。(公視提供)

陳時中(左)與潘文忠一同接受11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小學生提問。(公視提供)

面對學生因為體育賽事停辦而產生失落心情,潘文忠則給予另類安慰:「連東京奧運也考慮要延後,這樣你心裡可能會平衡一點。」表示隨著疫情趨緩,原本就以「暫緩」處理的運動賽事,希望也可以像中華職棒一樣,盡快恢復辦理,讓同學們可以一展身手。

陳時中與潘文忠一同接受11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小學生提問。(公視提供)

會中有同學對於防疫期間,可能造成的排擠而感到煩惱,潘文忠再度強調:「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病毒,這時候更應該互相去理解跟包容。」並鼓勵大家雖然身為小學生,除了落實防疫新生活,還可以多提醒身邊長輩,成為防疫小尖兵;也指出這次疫情讓學習方式有了很大的改變,「我認為培養出自主學習的態度和能力,將會是同學們在防疫過程中的一大收穫。」完整記者會內容於公視粉絲團、公視+、青春發言人Facebook和YouTube頻道,以及LINE TODAY同步上架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