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路~台灣Express~》鐵道美景跨世代情誼 台劇首登日本NHK黃金時段

2020/05/15 19:19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公共電視台(PTS)與日本放送協會(NHK)共製的迷你電視影集《路~台灣Express~》,今(15日)舉行首播記者會。預定16日晚間9點,於公共電視及日本NHK綜合台同日首播,也是台劇首登NHK黃金時段播出的里程碑。

公視「路~台灣Express」新戲記者會;安娜李(左起)、楊烈、炎亞綸、邵雨薇、梁正群。(記者陳奕全攝)

這部從選擇題材、編製到行銷都由雙方共同進行的合作案,堪稱台日影視首次最深度的國際合作交流,《路~台灣Express~》共3集,以台灣高鐵從標案到開通為故事背景,4段隨高鐵興建而展開的溫馨情誼,串起橫跨台日三個世代的故事。台灣高鐵是日本新幹線系統第一個輸出海外的成功案例,日本知名作家吉田修一以此為背景寫成小說《路》。《路~台灣Express~》則是由曾撰寫NHK大河劇《篤姫》的人氣編劇田渕久美子改編,NHK戲劇部松浦善之助執導,劇組攝製團隊由台灣及日本共同組成。

公視「路~台灣Express」新戲記者會;交通部長林佳龍。(記者陳奕全攝)

公視「路~台灣Express」新戲記者會;楊烈。(記者陳奕全攝)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表示,「這次的合作,是台日夢幻組合團隊,雙方都發揮職人精神,從幕後團隊、編劇、演員都是一時之選。」尤其台灣高鐵在人力物力上提供了大力協助,因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親自現身記者會力挺,林佳龍說,交通部作為高鐵主管機關,也是最大股東,期望透過影視音產業合作,使雙方觀光產業交流更為頻密。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則表示,這部戲一起見證了台灣高鐵從當初的篳路藍縷,一路走到今天的快速便捷 。戲劇畫面完美呈現,帶人對台灣高鐵做了一次最溫暖的回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