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挨轟擇優回中研院?名作家抱屈:別評論自己寒酸

副總統陳建仁將於本月20日卸任,他放棄卸任禮遇,選擇回中研院工作,遭質疑「擇優」領中研院較高薪俸。(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即將卸任,放棄卸任禮遇,選擇回中研院從事研究工作,卻有人質疑他「擇優」,想領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較高待遇。對此,作家朱宥勳跳出來抱不平,直言「你評論的,是你自己的寒酸」。

朱宥勳不滿那些批評陳建仁的,他替副總統叫屈說:「當你評論這個等級的人,卻把焦點放在『他當院士可以多拿7萬』時,你並沒有評論到他本人;你評論的,是你自己的寒酸。」更嗆聲:「嘴巴裡面連死老鼠都叼不著的貓頭鷹,可憐哪。」

朱宥勳另引述陳建仁在維基百科履歷,供網友參考:

「陳建仁,KHS,KSG(臺灣話:Tân Kiàn-jîn,1951年6月6日-),是台灣流行病學家及政治人物,現任中華民國副總統(第14任),同時擔任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召集人。高雄旗山出身,父親為國民黨白派大老、前高雄縣長陳新安。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衛博士,並為世界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海外院士、中研院院士。婚後隨妻子羅鳳蘋成為天主教徒,聖名「方濟各」,並獲聖座冊封為聖大額我略教宗騎士團勳章爵士與耶路撒冷聖墓騎士。陳建仁歷任國立臺灣大學公衛所所長、流行病學研究所創所所長、公衛學院院長;進入公部門後,曾擔任衛生署署長、國科會主委、中研院副院長等職,並因擔任衛生署署長期間成功抑制臺灣的SARS疫情而為人所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