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騰宏喝酒陪聊喝到怕 對陳妤狂拋媚眼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台灣首部政治影集《國際橋牌社》五月在公共電視頻道上映,引來觀眾廣大迴響。劇中飾演政治線記者的陳妤,不僅使出渾身「狠」勁,將角色基底的憤怒給演活,走在拚命搶獨家的政治第一線,她還自嘲「很容易接到這種憤怒的角色」。劇中的另大亮點是她與夏騰宏的精采搭檔演出,詮釋兩小無猜的曖昧情誼,為政治劇帶來些許趣味火花。

陳妤(右)與夏騰宏在劇中分別飾演記者與攝影師。(公視提供)

兩人表示這不是第一次合作,過去曾在金鐘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碰過,不過對戲場次太少,所以沒有熟識,反而是拍《國際橋牌社》才開始認識。夏騰宏透露跟陳妤拍戲非常舒服自在,就像好哥兒們一樣,會一起討論每場戲該怎麼詮釋;陳妤則是爆料每次導演在喊「Action」之前,夏騰宏都會對她「拋媚眼」,笑嘆或許是他進入角色的方式,劇中兩人也意外發展感情線,成為了守護台灣民主的最佳拍檔!

夏騰宏在劇中身兼自由攝影師與熱炒店的老闆,許多政客都會到店裡捧場交關,他自認戲分不重,但只要出現,都是推進關鍵劇情的重要時刻,角色性格帶點「屌兒啷噹樣」,同時又必須「穩重」,確實是一個挑戰。他笑說:「我應該是角色中最輕鬆的一個吧!每天都在玩、在笑、在喝酒。」笑嘆因拍戲時天天把「蘋果西打」當酒喝,都喝到怕了;但說到角色最困難的部分,他認為是講台語,雖然開拍前有安排上台語課,但對戲前輩陳慕義、唐從聖等人台語太「輪轉」,所以還是讓他感到挫折。

《國際橋牌社》除擁有實力派演員楊烈、林在培等人外,新生代演員的戲劇表現也備受肯定。夏騰宏因擁有渾厚嗓音及演技實力而受到矚目,出道的第一部電視劇作品《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就入圍金鐘獎;而陳妤也曾以植劇場戲劇作品奪下金鐘獎戲劇新進演員獎,可說是給予他們踏上演藝之路的莫大肯定。

兩人以新秀之姿接下台灣首部政治劇的主演擔當,雖然故事背景對他們來說稍有年代感,不過劇組人員給了很大的幫助,包括與社運人士會面、上歷史課等。夏騰宏則表示:「這是講述台灣歷史的電視劇,必須了解政治,才能了解你生活周遭所發生的事。」《國際橋牌社》第一季每週日晚間九點於公視連播兩集,並在MOD、公視YouTube同步放映。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