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虛擬假期充電法 不出國旅遊也保有愉快心情

2020/05/12 18:54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近期受疫情影響,許多人的出國旅遊計畫取消或暫緩,不少旅人也透過回想過去的快樂旅行回憶,紓解暫時無法出國旅遊的渴望。有鑑於此,Expedia發布「2020全球假期剝奪報告」,探討全球各地旅客的旅遊習慣與滿意度,以及如何藉由過去的旅行找尋幸福感,在暫時無法出遊的狀態下維持「虛擬假期心態」,即時不出國也可保有活力狀態與正面情緒。

Expedia公布「虛擬假期充電法」,不出國也能輕鬆喚起美好旅遊回憶。(Expedia提供)

由於全球疫情尚未完全趨緩,國際環境現狀讓許多人暫時仍難以出國旅遊,如何在不出國的情況下,仍保有從旅行中獲得的愉快心情呢?根據Expedia的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旅客活用各種不同方式來喚起過往旅行的快樂回憶,例如和家人/小孩聊天重溫旅程經歷(49%)、翻閱旅遊照片(45%)、回味旅程中品嚐過的美食(44%)、計畫下一趟旅行(43%)、瀏覽社群媒體上的旅遊照片(43%) 、回味旅程中購買的紀念品(43%)等,這些「虛擬假期充電法 (Vacation top-ups)」皆能幫助旅人重拾美好回憶,不出國也能維持「虛擬假期心態」。此外,在工作環境中,上班族也利用「虛擬假期充電法」來緩解工作壓力,84%的台灣人表示工作壓力大時,會透過回憶旅行的精采時光來紓壓。

和家人、旅伴或朋友分享旅遊經歷,是最佳虛擬假期充電法。(Expedia提供)

綜觀全球,有效的「充電」方法是和其他人討論旅遊經歷,無論是和家人(52%)、旅伴(51%)或朋友(47%),都能讓歡樂回憶不斷湧現。其中,相較於其他國家,墨西哥、巴西和印度的上班族,更喜歡運用各種方式懷念出遊的珍貴片段。

受疫情影響暫時無法出國旅遊,台灣旅客活用各種不同方式來喚起過往旅行的快樂回憶。(Expedia提供)

雖然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響,全球許多旅客取消或延後出國旅遊規劃,但透過「虛擬假期充電法」紓緩壓力,以保有「虛擬假期心態」的正面態度來面對工作、生活,不啻是好方法之一,待疫情趨緩時再實踐下趟旅遊計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