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不靠中國會倒?莊瑞雄開幹費鴻泰 謝震武驚吐這句話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台灣在武漢肺炎防疫成為表率,在世界能見度漸高,目前有13個國家提案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針對這點,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認為台灣不能一直依靠美國,「沒有中國的順差,台灣每年貿易逆差300多億,只要發生,新台幣就會貶到40塊。」這席話直接被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嗆爆!

莊瑞雄(右)大罵費鴻泰無知。(翻攝自YouTube)

莊瑞雄認為,費鴻泰的言論充滿恐中,表示他提案把「國家統一前」刪除,改成「因應國家發展」,有什麼不對?費鴻泰不滿說,美國不提案邀請台灣參加WHA,根本是在耍人,莊瑞雄反酸:「你去拜託你們的好朋友中共,讓我們進去!」更嗆說:「當老共的馬前卒,難道就會有自主性嗎?」

此外,費鴻泰認為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停止後,台灣經濟就會沈淪,莊瑞雄也反駁說:「ECFA終止,不是兩岸貿易沒了,是說回復到原來的非零關稅。」費鴻泰也說,非零關稅就沒有競爭力,「老共為什麼要跟你買?」並火大警告莊瑞雄:「你們千萬不要玩火!」更怒喊說:「你在騙人!你們民進黨在騙人!」

主持人謝震武相當尷尬。(翻攝自YouTube)

莊瑞雄不滿直呼:「你錯得太離譜!」氣得費鴻泰臉紅脖子粗,狂跳針說:「我錯在哪裡?」莊瑞雄指出,就算ECFA終止,台灣有加入WTO,70%的產品仍是零關稅,並要求費鴻泰指出,台灣受到影響的產品有多少?「還講說你是教授,無知!」兩人開罵近10分鐘,讓主持人謝震武尷尬轉移話題說:「各位觀眾,你相信我的感覺是疫情趨緩。」讓其他來賓也笑出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