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不是穩過! 溫朗東喊話:一票都不能少

韓國瑜目前正面臨被罷免危機。(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罷韓將在6月6日星期六一決勝負,政治評論員溫朗東今(8)日中午公開喊話:「罷韓,不是穩過的,一定要出來投票,一票都不能少。」

溫朗東說,罷韓必須要過25%的門檻,從民調來看,不是那麼樂觀。他的理由如下:

一、時力的民調,願意出來投票的是65%,支持罷韓的是52%,算下來約34%,似乎比25%的門檻高出9%。

但是,寶島通訊的民調做得更細一點,區分出「一定」會去投跟「可能」會去投。一定會去投的市民比例是47.5%,贊成罷韓的是55%,算下來只剩下26%。只比門檻高1%。

二、這兩份民調都是打高雄市話,訪問不到外縣市工作、就學的高雄人,會產生誤差。此外,6/6幾乎是許多大學的期末考前一週,會影響大學生返鄉投票的意願。

三、韓粉還在溝通「要不要去投票,反對罷免」,最後如果韓粉成功整合,都不去投票,那會造成一般選舉不會有的問題:

去投票的人,就是支持罷韓的。投票形同亮票,投票行為本身就暴露了投票傾向。這問題如果放在家庭內部政治立場不一的時候,會特別嚴重。只要拿走投票通知單,就暴露了罷韓立場。家裡如果有韓粉,支持罷韓的朋友,基於家庭和諧、避免衝突,很可能不去投票。

四、罷免跟一般選舉不同,一般選舉是「二選一」或是「多選一」,每個候選人可以勾勒出自己的城市願景。

罷韓表面上是「支持/反對」的二選一,但因為沒有其他候選人,所以支持罷韓的人,沒辦法有明確的城市願景。當然,對意志堅定的人來說,誰上來都比韓國瑜好。但對中間選民來說,投票意願會比大選低。

五、這就是為甚麼,韓國瑜要打壓罷韓廣告、禁止投開票所出借。因為在上述變因加總之後,實際投票人數只能低空飛過25%。只要再打亂市民的投票習慣,就能成功的干擾罷韓。

溫朗東認為,罷韓不是一定會過,甚至可能以些微票數差距飲恨,讓韓陣營重振旗鼓,再囂張個兩年半,「每一票都很重要,站出來投這一票,就算結果令人遺憾,至少也可以坦然的跟自己說:身為高雄人,我已經盡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