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宗怡點出台灣防疫關鍵 謝抗煞期間醫護無私犧牲

蘇宗怡認為台灣今天的防疫成就,要SARS期間無私奉獻的一線醫護人員。(TVBS提供)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有感武漢肺炎肆虐全球,TVBS特別製作紀錄片《病毒教我們的事──SARS到Covid-19媒體省思》,回顧17年前「抗煞」歷程,在SARS時期,擔任TVBS新聞主播的蘇宗怡,回想當時在播報台上的心情,表示:「只能強迫武裝自己,即使今天再看到當時和平封院的畫面,仍然覺得心痛。」台灣這次面對武漢肺炎能超前部署,控制疫情狀況,蘇宗怡認為,今日防疫的成就,都要感謝那些在SARS風暴中,犧牲奉獻甚至是失去生命的醫護人員。

談起防疫,蘇宗怡認為,疫情帶來最大的改變,就是讓民眾擁有更多防疫的觀念,而政府資源的整合,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平時家中的醫藥箱,從SARS之後就會常備口罩,遇到這次武漢肺炎疫情,蘇宗怡慶幸自己一開始不必到藥局跟大家排隊買口罩。電視工作沒有辦法在家上班,也沒辦法遠距工作,「總不能要大家各自在家錄影,最後拼成一支節目吧?」蘇宗怡笑說:「我就是頻繁地洗手,現在看到節目上的美車時,也盡量不要東摸摸、西摸摸,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