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史以來最慘!故宮門票收入因疫情下跌99%

2020/05/06 10:22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今(6)日於立法院進行109年度預算解凍報告,由於疫情關係,參訪人數大量減少,故宮北院在今年4月門票收入,與去年相比足足下跌99%,院長吳密察無奈表示,「有史以來最慘」。

疫情衝擊,故宮參訪人數大量下跌。(記者陳昱勳攝)

根據資料顯示,此外故宮北院去年3月門票收入約9千6百多萬、4月約9千萬,隨著疫情衝擊,今年3月約1百80萬、4月份則55萬元,4月與去年相比下跌99%;此外今年北院4月份約10141參觀人次、南院約17158人次,也大幅下跌。吳密察指出,由於故宮大部分收入來自外國遊客,此次疫情中央進行邊境管制,使得國際旅客大量減少,間接衝擊了故宮參訪人數。

故宮北院在今年4月門票收入,與去年相比足足下跌99%。(記者陳昱勳攝)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詢時問及如何因應,吳密察表示,目前預期下半年台灣疫情應會好轉,但國際上仍無法預測,對未來並不樂觀,此外即便國內疫情好轉,也必須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控制入館人數,因此網路上的數位行銷則是當務之急。

故宮院長吳密察。(記者陳昱勳攝)

吳密察指出,數位行銷的作法包含官網改版優化;充實線上展覽,盤點資源,預期今年底以前,將文物影像(Google Art & Culture)由300個成長到500件;加強臉書、IG、YouTube相互串聯;另外自3月起,故宮也將所有影音製作、數位展覽專案,均納入數位行銷規劃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