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這「國家」冒出來 謝志偉曝王鴻薇幫倒忙內幕

王鴻薇(左)日前上中國《央視》稱呼蔡英文總統為「台灣領導人」,引起軒然大波。(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上中國《央視》稱總統蔡英文為「台灣領導人」,批蔡太親美,提及美國總統川普更直接用中國翻譯「特朗普」,引發議論。

今(6)日上午,駐德代表謝志偉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總統」的頭銜不能被「領導人」所取代,因為一個國家裡,「總統」只有一個,是專屬名詞,具有排他性,「而『領導人』(或領頭羊)在各行各業都有,是普通名詞,具有普遍性」,他指出,在中國各級也都有「領導人」。

至於有無可能用「領導人」替代「總統」?謝志偉表示勉強有,那就是要想辦法將具普遍性的「領導人」前面加上某個修飾詞、名詞或形容詞皆可,讓「領導人」瞬間從「普通名詞」變成「專屬名詞」,「例如領導人前面加一個名詞『國家』變成『國家領導人』,或加一個形容詞『國家的』變成『國家的領導人』。」

其時,謝志偉在發文中根本不屑提「王鴻薇」這3字,他僅表示:「這救不了上中國央視節目的老K某單位副主委,因為這麼一來,台灣『總統』雖然被作掉了,台灣『國家』卻冒出來了,中國央視哪可能接受?!」

謝志偉笑稱,這位乖巧的副主委用的不是「國家領導人」而是「一個領導人」,「唉,還是普通名詞。」

針對王鴻薇引發議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她沒有要刻意貶低台灣,是民進黨刻意操作,在「領導人」一詞上大作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