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警案無罪!波特王搬兩點關鍵 直言:該罵的不是法官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54歲的鄭姓男子去年刺死鐵路警察李承翰,日前嘉義地院依精神鑑定報告,認定鄭嫌行凶時處於思覺失調症急性發病狀態,判決無罪引起社會討論;對此,網紅波特王在臉書提到:「我看到這新聞時真的很難過,也覺得很無奈。」還提出兩點關鍵,盼大眾能持續關注此事。

網紅波特王。(翻攝自波特王臉書)

波特王發文提到:「很多網友看到這新聞後都在罵恐龍法官,罵司法不公,甚至我還看到連平常討厭的小粉紅們,都來我這留言調侃說台灣真自由,殺人不用償命,是犯罪天堂。」

對於鄭嫌行凶刺死鐵路警察判無罪,波特王說:「正常人看了這判決,多少都會覺得不公平吧?但我們該罵的對象其實不是法官。」他強調不是替法官說話,「只是當制度流程出問題,就要從制度跟流程檢討改善,不然其實在制度體下的人員也滿無奈的。」

波特王接著提出自己兩點看法,包括「台灣目前的法律的確是有改善空間,也急需改善」、「台灣的警察真的很卑微,在面對與嫌犯對峙時,這種非常緊張,會危害到自己生命的時刻,卻還要思考如何讓嫌犯的傷害降到最低。」最後呼籲需要大家共同監督與支持修法,「台灣可以更好,但不是只喊喊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