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選前承諾設立更多Live house 近四年家數減少挨批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選前承諾設立更多Live house,提供剛起步的音樂人磨練空間,雖柯上任後Live house數量一度上升至21家,如今卻又減為11家,台北市文化局今(5)赴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柯政策跳票,痛批柯市府扼殺產業。

柯文哲2014年選前推出「流行音樂」新政影片,主張設立更多的Live house,提供剛起步的音樂人磨練空間,不被建管與消防法規綁死,甚至允諾拖延十年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一定會在手中完成,但北流至今尚未正式開幕,Live house數量不增反減,違背當初柯文哲信誓旦旦的承諾。

根據文化局提供的資料顯示,有列冊的Live house2014和2015年都是十家、2016年21家、2017年19家、2018年18家、2019至今年4月底前為11家。

台北市文化局今赴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柯政策跳票,痛批柯市府扼殺產業。(記者楊心慧攝)

游淑慧表示,近4年Live house越來越少,就連硬體修繕的補助也減少,由於只要是音樂展演空間就可以申請補助,變成每個申請可能僅能分到5、6萬,她認為扶植音樂產業不僅要興建如北流的大型場館,應也要讓小型樂團有地方去,讓音樂種子遍地開花。

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多數Live House屬複合式經營,會視主業內容改登記類別,讓業者合法化。台北市文化局文創發展科長吳俊銘會後受訪解釋,申請補助款的業者不多,今年僅四家,因此才會減少款項,提升預算執行率,無論是郝市長、柯市長都很重視Live Hous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