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警無罪人神共憤 蔡尚樺籲法治社會應保障好人

蔡尚樺有「最正主播」封號。(翻攝自蔡尚樺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殺警凶嫌一審判無罪引發議論,社會安全網漏洞問題也浮上檯面,有「最正主播」封號的蔡尚樺昨(3)日有感而發吐露:「有道德良知的人都會對判決不解和失望。」

「連論文口試都得3位口試委員來評判,殺人精神鑑定居然只需要一位醫師定生死?」蔡尚樺搖頭嘆氣直言:「這看來實在荒謬可笑,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因此提出未來將成立專家委員會鑑定辦法,但又擔心進入委員會反覆辯證會拖延時程。」

人美心更善,在蔡尚樺身上獲得最佳印證。(翻攝自蔡尚樺臉書)

蔡尚樺表示,她也可以理解醫師心理,但一紙鑑定關乎一條性命,「縱使再罪大惡極,但華人社會總有一些自己這麼做就殺生作孽的心態,不想當這個壞人的糾結」,她強調寧可錯放也不能錯殺。

「或許『盲測』是個可以討論方式,讓3位以上的醫生在不知患者身分情況下,對病情做出判定」,蔡尚樺認為在不知對方是否曾有犯案情事,也不知鑑定結果會造成的影響下,或許會讓醫生更加客觀也沒有心理負擔。

蔡尚樺堅信法治社會應該還是要保障好人,唯有不讓人寒心,能信服的判決才能維持公義秩序,「期待大家多提出看法共同討論,完善現狀的不足,讓所有罪惡無所遁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