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智快斷線 作家朱宥勳忍住巴小孩有秘招

教養小孩是件不容易的事。(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昨(30)是國際不打小孩日,作家朱宥勳自認是個脾氣很不好、甚至堪稱暴戾的人,「別說小孩了,如果不用負擔後果,這世界上我想打的人恐怕可以組成一支軍隊。」

朱宥勳坦言,他也確實遇過那種讓人想動手的小孩,甚至遇過那種你必須對他動手,才能阻止他對別人動手的小孩,但他表示:「就像大多數人類一樣,我們很少把『想巴他』的念頭付諸實行。」

「然而,小孩是不幸的例外,特別是自己的小孩,因為他們是少數人們可以『動手了卻不用負擔後果』對象」,朱宥勳說,你不能毆打你的上司,毆打路人,毆打電視上討人厭的臉孔,因為他們會告死你,「但你的小孩,通常很難給予同等的反擊。」這是朱宥勳認為體罰最不公平的地方。

每次被某些小孩氣到理智要斷線時,朱宥勳就會問自己:「如果今天站在我面前的,是一個30歲、50歲的成人,我會用什麼方法來面對這個情況?」他笑稱,自己本性暴戾,「但我打電動,不打小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