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散戶反向操作一定穩賺? 財經名嘴驚吐背後真相

有賭客將台幣千元鈔票折成財神爺當幸運符。(圖片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財經名嘴游庭皓今(29)日揭開「跟散戶對幹,是不是穩賺?」背後真相,因為散戶總是賠錢,如果找一個炒股一直虧的人反向操作,是不是就可以賺大錢?

在解開這問題之前,游庭皓先說一個故事,「我一個朋友有100萬,他決定全部拿去澳門賭大小,每把贏錢概率50%,賭一把一萬元」,他透露朋友第一天運氣很好,連贏一百把,賺了1000萬。

「第二天,朋友帶著1100萬繼續賭,但運氣很不好連輸110把,1100萬輸光,回台灣搬磚頭」,游庭皓接著又說,朋友去澳門那晚,爺爺托夢告訴他,朋友的100萬最後會全部輸光,要他別重蹈覆轍。

游庭皓笑說,他若靈機一動也拿100萬和朋友坐同桌賭,每把下同樣的錢和他反著買,不就能賺一百萬,「所謂零和遊戲,這是一道送分題,倘若我也借100萬和朋友一起到澳門,第一天連輸10把,100萬輸光,先一步回台灣搬磚」,然後再回澳門賭,游庭皓就會贏1000萬嗎?

游庭皓想表達的是:「歷史上散戶賠到脫褲子這件事總是不斷重演,以後也會是,但這完全不代表跟著散戶對做就能賺大錢。」他分析,關鍵就是你的錢不夠多,才變成散戶,「散戶沒有本錢跟散戶對幹,只有大戶才可以。」

零和遊戲(zero-sum game),又稱零和賽局或零和博弈,與非零和賽局相對,是賽局理論的一個概念,屬非合作賽局。零和賽局表示所有賽局方的利益之和為零或一個常數,即一方有所得,其他方必有所失。在零和賽局中,賽局各方是不合作的。非零和賽局表示在不同策略組合下各賽局方的得益之和是不確定的變量,故又稱之為變和賽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