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1.0目前審定金額6.36億 文化部公布自然人申請2.0祕訣

2020/04/28 22:2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根據文化部統計,文化部藝文紓困「1.0」受理至4月10日截止,共有7874件申請案,其中超過98%的案件符合資格。截至4月27日,文化部已審定事業及自然人共4231件紓困補助申請案(事業1408件、自然人2823件),審定補助總金額6.36億元,其中部分較早遞件申請者已陸續拿到補助款。

「1.0」總預算15億,為何目前只審定了6.36億,推估可能因為自然人申請案較單純,因此審定速度較快,也因自然人補助上限為6萬元,因此目前補助的總金額較少。據了解,文化部已審定的2823件自然人申請案,約占自然人本次申請總數近7成,文化部正加速趕工審定其餘事業及自然人申請案,希望全數案件在月底審定完畢。文化部表示,獲補助者本週或下週收到核定函後,即可向文化部請款。

文化部「藝文紓困2.0」除了補助,也同步備妥「六大扶助措施」。(翻攝自「文化部」臉書)

文化部表示,「1.0」是在疫情初期立基於受衝擊事實進行認定,「2.0」則過渡為對藝文事業員工及接案藝文工作者的薪酬補助,以及營運所需的基本性支持。因此,自然人已獲「1.0」補助者,若無新受衝擊事實,無需再重複檢附相關資料,可在申請表中敘明持續受疫情影響,文化部會依據該申請者於「1.0」提出之申請資料進行審查,提供4月到6月的紓困補助;若申請者有先前「1.0」未提出的受衝擊新事證,可同時檢附,文化部會併同考量。未申請「1.0」的自然人,則可檢附今年內任何受疫情衝擊之事證,向文化部申請4月到6月的紓困補助。

除文化部的「2.0」之外,自然人還有另2個管道可選擇適合的申請,包括勞動部針對不分業別的自雇者提出自營業作業者補貼專案,只要是勞保投保薪資2萬4千元以下,且107年度未達課稅標準的自營業者,就可申請每月1萬元薪資補貼,預計補貼3個月。另,家戶總收入(含存款)未達當地區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倍者,可向居住所在地公所申請衛福部「急難紓困」救助金,符合規定者,每人救助1萬至3萬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