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阮劇團《節氣小劇場》 網路直播不間斷

2020/04/28 21:03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嘉義阮劇團以24節氣作為演出發想的《節氣小劇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今年改以網路直播呈現,3月底開始於「阮劇團 Our Theatre」粉絲專頁定期開播。

《節氣小劇場》以各種趣味表演形式介紹24節氣。(阮劇團提供)

阮劇團表示,去年首次舉辦演員學校培養儲備團員,進行包含野台戲、唸歌、歌仔戲、街頭表演等教學,為培養學員面對觀眾,規劃以春分、清明、穀雨等24節氣作為題材,發想設計24齣短篇演出,同時在農曆中的節氣日播出,形式涵蓋戲劇、歌唱、舞蹈與鬥喙鼓,呈現教學煮菜、家庭狀況劇、節氣知識等豐富內容。

團長汪兆謙表示,表演以網路直播並非預錄播出,是為了磨練演員技巧,觀眾欣賞之餘,也能透過留言與演員即時互動。演出詳情可至粉絲專頁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