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大衛像P圖遭控性騷擾 網譏:北市社會局應傳喚米開朗基羅

2020/04/28 11:1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館長陳之漢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自己的臉與米開朗基羅《大衛像》合成圖,卻被台北市社會局發函通知他被性騷擾申訴,痛批北市府濫用職權,網友也感到十分莫名其妙,引起眾多討論,有人批做出此事的人暴露出毫無常識與人文素養,更有人酸「社會局應傳喚米開朗基羅」。

米開朗基羅刻的雕塑作品《大衛像》。(資料照,得利提供)

《大衛像》為文藝復興時期雕塑家、建築師、畫家和詩人米開朗基羅於16世紀初的雕塑作品,用以表現聖經中的猶太英雄大衛王,目前原作存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美術學院,每年均會吸引超過百萬人朝聖觀賞,其中裸露與肌肉紋理特性與價值,成為二創與重製於各項創意展現。

據悉《大衛像》其裸露特性曾在世界各地引起討論,其中1994年香港媒體刊登有大衛像照片廣告,遭舉報不雅送檢香港司法機構,最後香港高等法院認定大衛像為文藝復興時代的藝術品,「任何合情理及有正常道德標準的人,都不會視作品『不雅』」。

館長陳之漢因米開朗基羅《大衛像》合成圖,被北市社會局發函通知他被申訴性騷擾。(翻攝自網路)

網友也紛紛表示:「台北市官員真的該辦的不辦,浪費時間在弄這個搞笑圖」、「滿瞎的怎麼不告米開朗基羅」、「應傳喚米開朗基羅」、「浪費時間」;也有人認為,一個國家首都局處的公務人員做這種事,充分暴露毫無常識與人文素養的僵固思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