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達王健林消失100天 傳負債17200億

美國連鎖電影院、全球最大的電影院營運商AMC。(法新)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66歲影視大亨、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一度是中國首富甚至是亞洲首富,因武漢肺炎爆發幾乎摧毀所有電影票房,迫使王健林無法支付旗下AMC院線租金,《彭博》日前更爆他財富蒸發5分之1,傳聞將破產。

昨有中國媒體報導,指王健林上一次最後公開露面,是在今年1月13日萬達年會,當天他的講話沒被公開,是多年來首次。此後他未再公開現身,迄今已整整消失100天,負面消息也陸續爆出,驚傳債務缺口達約4000億元人民幣(約17200億台幣),瞬間從首富變「負翁」。

對此,萬達集團日前對外澄清破產傳聞「純屬謠言」,但AMC的股價在4月12日、13日兩天內暴跌37%,最新市值僅2.54億美元(約77億台幣);王健林2012年以26億美元(約860億台幣)收購AMC,近來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已陸續關閉1000家影院,600名員工暫遭停職,且AMC面臨債務違約風險,有可能申請破產保護,引發議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