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說離封城還很遠 德媒專題探討台灣為何仍可過正常生活

2020/04/23 16:27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德國公共電視MDR於4月22日播出一段專題報導,以「台灣有2300萬居民,但只有5人(現為6人)死於該病毒。這個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鄰近的島國,是如何做到的?」探討在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肆虐的情況下,台灣為何仍可過正常生活?

因敦睦艦隊疫情引發多個地方政府討論封城的時機,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台灣離封城還非常遠。而在此同時,剛開始逐步解封的德國,媒體MDR好奇,台灣人口密度是德國3倍,又和中國相鄰,為何感染人數和死亡案例都遠低於德國?

根據中央廣播電台轉述德國MDR的專題報導,逐步解封中的「德國東部大城萊比錫(Leipzig)市中心,街上還是空蕩蕩的,餐廳依舊關閉;但同一天,遠在9千公里外的台灣,民眾正常上班上學,捷運還是擠滿人潮,商店、市場、餐廳照常營業,難道台灣沒有新冠病毒的侵襲?不,台灣還是在積極防疫。」

陳時中(中)帶領專業團隊,讓武漢肺炎在台灣疫情得以控制。(讀者提供)

央廣指出,「報導認為,民眾勤於戴口罩,是台灣防疫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從2003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後,很多人出門都有戴口罩的習慣,現在搭乘大眾交通更是強制戴口罩。在口罩供給方面,台灣現在實施口罩配給制,民眾每14天可以買9片口罩,台灣並且有餘力可以捐贈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其中捐給德國100萬片。」

「另一方面,由於疫情緣故,德國政府在全球實施大撤僑,但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接受訪問表示,在台灣覺得很安全,感染機率低,因此在台的德國人沒有需要撤僑的問題。」央廣報導,「報導最後指出,台灣成功防疫的關鍵就是:充分的準備、透明的溝通和果決的行動,這些因素讓台灣民眾即使在疫情下,也能繼續過正常的生活。」

MDR專題報導連結:https://www.mdr.de/video/mdr-videos/c/video-402578.html。(版權:MITTELDEUTSCHER RUNDFUNK)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