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物皆在流動 沃夫岡.福拉德的雕塑語彙

2020/04/22 14:36

沃夫岡.福拉德立體雕塑〈Capella〉,木頭、紙漿、顏料,2020年。(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德國當代雕塑家沃夫岡.福拉德(Wolfgang Flad)首度在台灣舉行個展「Everything Flows生生不息」,藉由立體雕塑、浮雕共16件作品,呈現藝術家對「流動」的詮釋及宇宙觀。

來自德國羅伊特林根的沃夫岡.福拉德,1974年生,在德國斯圖加特藝術學院取得藝術碩士後,於柏林成立工作室從事創作,福拉德常以雕塑傳達「流動」概念以及「空間」的探索,表達個人有機形式的藝術語彙,媒材主要以木頭、雜誌、書籍絞碎後的紙漿等再生素材為其特色。

沃夫岡.福拉德浮雕作品〈無題〉,木頭合板、噴漆,2020年。(記者陳昱勳攝)

浮雕作品中,福拉德將平面木頭噴漆塗上色彩,再利用機具沿著已構思好的線條鑿出,形成如水、頭髮般的流動畫面;立體雕塑則是以木頭甫以紙漿塗抹,外型呈現如骨骼、樹枝般交錯的型態。

福拉德表示,他想透過作品帶回木材原本最純粹的質地,流動性猶如東方水墨般,其中雕塑作品,代表了骨頭的細胞元由小至大交織而成,觀眾如果仔細觀察,就會感受律動感,媒材使用了木頭、可塑性紙漿與膠水,則是想表達環保意識觀念。

沃夫岡.福拉德「Everything Flows生生不息」即日起至6月14日在Bluerider ART展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