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阮經天海中與鯨鯊共舞 驚喜合照藏暖心意義

阮經天為公益組織「野生救援」拍攝紀錄片《溫柔的巨人》。(出頭總業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金馬影帝「小天」阮經天為公益組織「野生救援」拍攝紀錄片《溫柔的巨人》,去年7月無酬飛到墨西哥沿海城市坎昆潛水拍攝,飛行加轉機需要整整一天才能抵達,但他展現好體力,一到當地也沒休息調整時差,立即換上潛水裝備下海,也幸運的找到鯨鯊,更被捕捉到與鯨鯊同框的難得畫面,讓他直呼:「人生中第一次看到如此龐然大物,完全把我震懾住了,那一瞬間我的腦子一片空白。」

阮經天(右)在大海中和鯨鯊同框游泳。(出頭總業提供)

該紀錄片由《鋒味》導演高偉恩執導,從籌備到拍攝共花費超過1年時間,熱愛海洋、擅長潛水的阮經天收到邀請二話不說就答應。阮經天抵達當地,身穿全副專業裝備,熟練地從船沿一個跳水,潛入加勒比海中找尋鯨鯊,團隊不但配置最新科技水中攝錄器材,也出動空拍機,從海空全面性捕捉鯨鯊群壯觀的身影。

阮經天(左)在大海中和鯨鯊同框游泳。(出頭總業提供)

阮經天感性形容:「鯨鯊對我們來說是海底溫柔的巨人,但對牠們來說,我們只是巨人,一點也不溫柔。」因為幾乎沒有天敵的鯨鯊,卻逃不過人類的濫捕,他呼籲:「沒有買賣,沒有殺害。」希望大家拒吃魚翅,來拯救地球珍貴的瑰寶鯨鯊。《溫柔的巨人》訂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晚上9點25分在ViuTV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