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疫青年出招 兩廳院下半年藝術行政實習計畫徵選報名中

2020/04/20 20:2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為讓更多年輕人參與劇場工作,國家兩廳院「藝術基地計畫」今年升級2.0版,擴大徵選實習生,兩廳院官方臉書推出「藝術行政實習計畫—文疫青年篇」宣傳影片,盼以結合時事的靈活訓練,號召更多人報名。

正值疫情期間,工作人員於出入口量體溫及觀眾溝通、定期參與防疫會報等,象徵著雖然沒有演出,實習生們仍跟隨著兩廳院進行應變行政工作。在「文疫青年篇」宣傳影片中,實習生支援量體溫、縫製口罩套予工作人員、協助間隔座劃位、清點內部財產、定期參與防疫會報等,隨著環境變化轉換工作,也是在一般非防疫時期難得一見的體驗。

兩廳院首度將藝術行政納入「藝術基地計畫」,擴大徵選實習生。(兩廳院提供)

兩廳院自2019年開始,首度將藝術行政納入「兩廳院藝術基地計畫」項目之一,翻轉一般寒暑假短期實習的作法,用一整個學期的時間,透過教育延伸進入場館現場,讓實習生親身體驗一份真實工作的樣貌,成為新兩廳院人。

兩廳院表示,近年來,台灣開啟了多劇院時代的挑戰,身為最資深的國際級藝術中心兩廳院一直 在調整步伐與方向。實習計畫希望找到對藝術行政有想像的年輕人,一起攜手改變感到挫折的事、一同願意接納各種不一樣的聲音。也希望藉由實習計畫,找尋到更多未來加入藝文工作領域的夥伴們。

「藝術基地計畫」徵選對象為學校系所與兩廳院簽訂學期實習合約之各大專院校研究所及大學部在學學生,報名方式採網路申請,寫報名表並上傳計畫申請書及學校推薦函,本期報名期限自即日起至5月8日止,實習期程為2020年8月至2021年1月。詳詢:https://reurl.cc/Njq1j6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