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小編太有才! 清明上河圖人物全被順時中

2020/04/17 19:49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引發國人防疫意識,國內各大博物館陷入「櫥窗內人物」比參觀者多的窘境,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臉書小編突發奇想,幫古畫中的人物分隔起「社交距離」,首張被選中的就是《清明上河圖》。

「全部都給我分開」,小編「溫柔不失禮貌」地對畫中人一聲令下,並端出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人像,呼籲「保持社交距離」,結果,畫中人物無論並肩的、對站的,全都隔開1公尺遠。

故宮小編發揮創意,為《清明上河圖》人物順時中。(翻攝自臉書)

對照圖片PO出後,意外吸引臉書粉絲紛紛討論畫中人在做什麼,有人發現「樹前的紫衣大哥都懂得以手袖遮掩打噴嚏(原來以前的人懂得防止飛沫傳染)」,有人回應「人家只是剛好打哈欠,被Google街景車拍到而已。」還有人指出原畫中的兩個人問,「是不是靠的有點母湯?」有人喊,「都沒戴口罩呀!」最後變成大家來找碴。還有人發現原畫中有小孩在新圖中不見了,得到的解答是:「帶去隔離惹」。

《清明上河圖》人物非常多,有人好奇修出這社交距離的圖,花了多少時間?小編說:「多少個時辰,已無法估量。」因此,有人問,「如果每個都隔一公尺,這樣上河圖會不會變得跟萬里長城一樣長?」也有人說,這是民國管到宋朝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