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文欣賞不停歇!公視推藝文影音隨選頻道

2020/04/15 20:3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藝文產業,演出紛紛取消停辦,表演、音樂藝術面臨寒冬,為了維持藝文能量,公視在《公視+》串流影音平台推出《公視表演廳》藝文影音隨選頻道,今(15)日起限時免費收看80場以上、超過100小時的演出,讓觀眾重溫親身體驗演出的臨場感與動人時刻。

奧地利林茲國家劇院舞團《新娘妝》。(公視提供)

公視表示,《公視表演廳》節目製作團隊近20年來,完整錄製、保存包含戲曲、舞蹈、歌仔戲、京劇、南管、跨界創作、國樂、古典音樂、舞台劇、偶戲、音樂劇、演唱會等藝術演出,為無法前往現場觀賞的觀眾提供在家即可欣賞各類型表演藝術的服務,開闢一個觀眾可長期接觸表演藝術的管道。

雲門2《捕夢》。(公視提供)

此次上架節目分為戲曲、戲劇、音樂、舞蹈等四大類,表演團體包含人力飛行劇團、山下民謠有限公司、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台北室內合唱團、台南人劇團、本事劇團、奇巧劇團、果陀劇場、采風樂坊、栢優座、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國家交響樂團、創作社劇團、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奧地利林茲國家劇院、蒂摩爾古薪舞集、漢唐樂府南管古典樂舞團、瘋戲樂工作室、舞蹈空間舞蹈團、優表演藝術劇團、驫舞劇場等。

台北愛樂合唱團《光陰的故事 羅大佑經典作品音樂會》。(公視提供)

首波上架的22部作品中,舞蹈類包含奧地利林茲國家劇院舞團藝術總監林美虹創作的舞劇《新娘妝》,雲門劇團藝術總監鄭宗龍為雲門2創作兩部不同視覺風格的舞作《來》與《捕夢》,蒂摩爾古薪舞集的《Varhung心事誰人知》,以及驫舞劇場《兩男關係》;戲劇類有果陀劇場搖滾音樂劇、張雨生獨一無二代表作《吻我吧娜娜》,廣藝基金會紀念作曲家李泰祥的音樂劇《美麗的錯誤》、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尋找「人」與「家」意義創作《微塵・望鄉》。

林生祥於雲門綠劇場舉辦的搖滾演唱會《圍庄》。(公視提供)

音樂類有國家交響樂團歌劇音樂會《托斯卡》,台北愛樂合唱團以超過兩百人大型交響樂團及合唱團陣容演出的《光陰的故事 羅大佑經典作品音樂會》,優人神鼓的《時間之外》、《花蕊渡河》,擊樂文教基金會的《台灣心跳世界撼動朱宗慶打擊樂團30週年音樂會》,客家歌手林生祥帶領生祥樂隊於雲門綠劇場舉辦的搖滾演唱會《圍庄》,戲曲類則有漢唐樂府的《教坊記》、《盤之古》,二分之一Q劇場的《情書》、《亂紅》,和奇巧劇團《我可能不會度化你》。未來將持續於每週上架節目,《公視+》連結https://lihi1.com/YKH1z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