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永豐拋震撼彈!12月底疫情如無好轉 將收掉綠光與紙風車

2020/04/15 17:5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藝文產業,許多演出取消或延期,紙風車劇團自2月起至少取消76場演出,綠光劇團原訂4月開始巡演的《人間條件六》也被迫取消;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表示,疫情如海嘯般的襲來,誰都無法躲過,劇團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無法應付開銷,如12月底以前疫情仍無法結束,將考慮收掉綠光與紙風車劇團止損。

左起綠光劇團前團長/演員陳希聖、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記者陳昱勳攝)

根據計算,紙風車劇團2至6月取消的演出,收入損失超過4100萬;綠光劇團上半年推出的《人間條件六》18場演出也取消,估計損失2400萬票房收入;李永豐指出,紙風車團隊(綠光、紙風車、基金會)加起來每個月房租、人員薪資、水電等基本開銷共需548萬,由於劇場獲利率低,現在又零營收,持續經營只會增加壓力,因此,如果12月底前疫情沒有好轉,將會收掉兩個劇團。

疫情衝擊劇場行業,李永豐無奈表示,所有人面對這樣的海嘯都無法躲過,很多人希望劇團留下來,但是對他這樣的執行者來說,繼續下去卻十分困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