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漫畫諷刺WHO 調侃譚德塞胡說八道引共鳴

2020/04/14 19:19

業餘漫畫家黃根千日前在網路上發表短篇漫畫,諷刺WHO秘書長譚德塞引起網友共鳴。(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處理武漢肺炎疫情不利,與中國一搭一唱的行為備受爭議,網友黃根千日前在網路上發表短篇漫畫,藉由校園裡學生們與「衛生股長」的互動,巧妙隱喻疫情期間,美、日、英、中與台之間的角色關係,諷刺感十足,獲得網友共鳴。

從事健身行業的黃根千表示,因為對於中共政權的理解以及台灣未來的擔憂,利用繪畫的方式將政治、新聞等大眾矚目的事情畫下來,希望能影響更多政治冷感者。去年10月結束在中國事業返台的黃根千也說,在中國的4、5年看盡中共政權「睜眼說瞎話」行為,共產與民主制度的截然不同,沒有選舉更沒有監督機制,因此地方官不需要向人民負責,只要向上頭交代,更別說人民有什麼「公平正義」。

漫畫中將譚德塞荒唐的行為,諷刺的體無完膚。(黃根千提供)

黃根千認為,中國市場大(中國市場是先天條件),人口多自然內需市場及製造力強,加上農業社會轉型工業創造經濟起飛,所以經濟活絡是事實,但是經濟好並不代表體制是對的,除了經濟,其餘都是迂腐的,台灣雖然許多事情不見得百分之百是對的,但至少政府資訊透明,人民有選擇權力,也有自主思考與明辨是非的能力,和中國完全是「兩個世界」。

因近期譚德塞與中國的行為讓黃根千看不下去,創作出短篇漫畫,諷刺中國與WHO唱雙簧,隱瞞疫情導致世界喪失許多無辜生命,漫畫中譚德塞看著由中國共產黨寫的《胡說八道就對了》發言,則是直指譚德塞以汙衊台灣掩蓋他失職的事實。許多網友看了紛紛叫好,在網路上獲得破千讚以及近8百多次分享,黃根千順勢提供漫畫原稿,讓網友翻譯各種語言,免費分享出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