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文紓困1.0申請逾4300案...文化部加班審核 最快本週撥款

2020/04/12 21:13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為協助受疫情影響發生營運困難或生計困境的藝文工作者,文化部於3月12日公告《文化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發生營運困難產業事業紓困振興辦法》,並於3月17日公告「減輕營運衝擊補助」第一次申請須知,自3月18日起受理申請,於4月10日截止。文化部表示,截至4月10日已收到超過4300件申請案,但由於截止受理時間是以郵戳為憑,因此總申請件數尚待最後統計。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將加快藝文紓困補助款審查、核定及撥款作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根據文化部於4月7日提供給立法委員參考的一份表單來看,第一階段申請的前20天收件數只有1620件,但申請總金額已高達13億;最後3天,每天爆增逾千件,可見「藝文紓困1.0」原擬定的「特別預算加計移緩濟急共15億」明顯不足。對此,文化部長鄭麗君語重心長地說,這是為什麼這段時間她總是充滿憂慮,急著提出「2.0」擴增預算的原因。

然而,「移緩濟急」似乎仍有「緩不濟急」之處,就在第一階段申請案還在加緊審核之際,表演藝術聯盟理事長林佳鋒創辦的「故事工廠」,上週率先跳出來宣布需要募款,同時指出,「雖然向文化部申請了紓困的方案,但劇團營運的壓力依然沉甸甸地壓在肩頭。」

對此,文化部表示,除已增員並加班處理紓困案核定程序,為加快補助款撥付作業,文化部於4月10日截止受理前,就已採分批審查方式針對已提出申請者進行審查,日前已完成第一批審查並已核定,本週一開始,將陸續發出核定函,獲補助者收到核定函後即可向文化部請領補助款,文化部將加速進行第二批審查、核定及撥款作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