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譚德塞咬台灣人污辱他 黑人男星「在台17年」吐公道話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害慘全球,向來親中的世界衛生組織(WHO),衣索比亞籍祕書長譚德塞在網路上被譙到爆,卻突然炮口對準台灣,指都是台灣害的:「如果要說得更明確一點,3個月前這些攻擊最主要就來自台灣。」還點名外交部長吳釗燮,並扯自己因此被辱是黑人,對此美籍黑人男星杜力(Dooley)受訪說話了。

杜力來台17年,是歌手也是主持人。(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杜力在《2分之一強》經常討論東西方文化差異,認為譚德塞應該為此道歉,這之中應該是文字翻譯的誤會,杜力推測譚應該是看到中文留言「黑人」,自己用英文翻過去就變「black man」,杜力:「其實black man在英文也非常難聽,negro是最難聽的,如果亞洲人在國外聽到被叫yellow man應該也會不高興。」

若有機會杜力希望親自跟譚德塞解釋一番,「我就是在台灣的黑人,我在台灣17年了,台灣對他沒有不好的意思,不要覺得是台灣人的錯,台灣人在意的是為什麼一直沒辦法加入WHO,對於他個人,台灣人真的不會歧視他是黑人。」杜力透露自己家人在亞利桑那州,疫情是較不嚴重,但媽媽高齡70歲讓他很擔心,「身邊的朋友都稱讚台灣防疫做得好,我也希望能把媽媽接來,美國現在真的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