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隔離良伴!威肯《黑潮時刻》創5大神紀錄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音樂魔人」威肯(The Weeknd)在睽違三年之後終於推出新作品,無巧不巧卻遇上全球疫情大爆發,本以為專輯銷售會受很大影響,沒想到卻成為這段期間美國樂迷公認的居家隔離最佳音樂良伴,專輯釋出不到六天的時間就在全球衝破十億次串流,連續兩週稱霸全美告示牌冠軍,首波單曲《Blinding Lights》更一舉登上全球數位串流排行榜冠軍,成績卻依舊超威。

威肯專輯釋出不到六天的時間就在全球衝破十億次串流。(環球提供)

《黑潮時刻》顯而易見是一張充滿許多黑暗元素的概念專輯,近期最新釋出的音樂錄影帶 《Until I Bleed Out》承襲了前面幾首主打曲的相同風格,畫面中的威肯身著同一系列的紅色西裝,延續前面暗黑、血腥的畫風,主軸更繼續圍繞神秘、詭譎的氛圍,MV才發布短短一天就吸引超過130萬人次觀看。

儘管有三年之久沒發片,威肯的樂壇成績卻依舊相當驚人,這次更是靠著《黑潮時刻》創下五大神紀錄:包括「2020首週最高銷量專輯 44萬4千張」、史上首位二度達成專輯(Billboard 200)與單曲(Billboard Hot 100)同週告示牌冠軍紀錄、史上首位發行當週拿下告示牌五大榜冠軍(包括Billboard 200、Billboard Hot 100、Billboard Artist 100、Hot Songwriters、Hot 100 Producers)、寫下R&B歌手全球最高首週串流收聽--16萬3千張及數位音樂平台Apple Music史上最多人預購串流專輯--102萬張。

威肯睽違三年再推出新專輯。(環球提供)

威肯透過媒體表示,粉絲們可以在《黑潮時刻》找到愛、恐懼、朋友、敵人、暴力、舞蹈、性、惡魔、天使、孤獨還有團聚等元素,滿滿的暗黑復古融合流行音樂,威肯駕馭各種曲風的能力也受到業界好評。

對於威肯的新專輯,許多粉絲都猜測內容跟威肯過去的感情世界有關,但其實先前威肯在接受外媒訪問時就曾提到,自己曾斷斷續續迷失在使用毒品及藥物之中,並持續與之鬥爭抗衡,想必這張《黑潮時刻》恍惚畫面的靈感正是來自於此。《黑潮時刻》目前已在全球飆破十億次收聽,可望於下週繼續蟬聯第三週告示牌冠軍。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