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羅旺斯星空下》 追尋梵谷的光影足跡

〔本報訊〕19世紀的印象派大師梵谷逝世將滿120周年,歷史博物館正舉辦他在台灣的第一次個展,聯影也推出新片《普羅旺斯星空下》,於1月15日至29日在真善美戲院上映,陪伴影迷追尋六位偉大畫家梵谷、畢卡索、雷諾瓦、塞尚、席涅克、馬諦斯的光影足跡。

《普羅旺斯星空下》導演查爾斯拉提格出生於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從小在塞尚當年繪畫的景點長大,對於藝術及家鄉有難以割捨的熱情;他決定編導一部電影,追隨這些曾在普羅旺斯留下足跡的六位畫家的腳步,回到創作最初的源頭。

電影中每個場景都在普羅旺斯實地取景拍攝完成,彷彿帶領觀眾逃離現實生活,穿越時空,回到每幅名畫被繪製而成的美景前,徜徉在普羅旺斯慵懶的南法風情當中;銀幕上詩意流暢的鏡頭,帶領觀眾透過藝術家自己的眼睛,透視六位畫家的傳奇人生。

其中梵谷於1888年離開巴黎到亞爾,當時這個紅髮的荷蘭牧師之子,已經堅信自己畫家的命運,儘管他既邋遢又古怪,他知道將在亞爾完成自己的藝術,他狂熱地作畫,毫無停歇。

梵谷在聖雷米精神病的一年中崩潰了四次,期間他的創作力卻達到巔峰,「普羅旺斯夜間的鄉村路」是他在聖雷米完成的最後一幅畫,許多藝評家認為,這張畫是集梵谷創作的星空系列、絲柏系列之大成。

《普羅旺斯星空下》預售套票2張400元,購買4張再打八折,普羅旺斯套票一套2張400元,送限量印象派畫家套卡;向日葵套票一套4張640元,送香蕉口味的梵谷伏特加迷你酒 及套卡;星夜套票一套4張640元,送vive la vie法樂活梵谷複製畫以及套卡。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