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如昀勝訴!法院判與經紀公司間契約關係不存

魏如昀訴請與經紀公司動靜音樂間契約關係不存在,獲判勝訴。(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灣著名女歌手魏如昀,不滿經紀公司動靜音樂未提供結算資料或銷售報表,訴請兩造契約關係不存在;但動靜音樂否認提供義務,反要魏如昀依契約給付至少5000萬元懲罰性違約金。台北地院審結,認定魏如昀提告有理由,判兩造合約關係自去年9月22起不存在,可上訴。

魏如昀透過律師團主張,她與動靜音樂簽訂契約,約定自2018年8月31日起至2023年8月30日止,由動靜音樂獨家經紀、管理、進行魏如昀全世界的演藝娛樂及音樂事業。

契約內也載明,動靜音樂負有提示完整帳務結算資料及依結算後金額給付魏如昀的義務,動靜音樂雖曾於2018年10月30日起給付10萬元給魏如昀,但同年12月5日起,僅按期給付固定6萬元,雖經魏如昀要求提供帳務資料,以核算收益是否有短少,動靜音樂僅將每期給付金額提高至8萬元,卻拒絕提供完整帳務結算資料。

魏如昀認為,動靜音樂給付金額及方式有違契約內容,也與她自行推算的演藝娛樂及音樂事業相關收益所得受分配知數額相差甚大,經多次催請動靜音樂提供完整帳務結算資料,並說明各期領受款項的計算方式,仍未獲動靜音樂善意回應。

經魏如昀去年8月16日、9月21日兩度寄發存證信函,均未獲善意回應後,加上動靜音樂自去年8月7日起,未再替魏如昀安排任何演藝工作,基於信賴關係動搖又可歸責於動靜音樂,訴請兩造契約自同年9月21日起終止。

動靜音樂辯稱,動靜音樂依契約並無義務提供完整帳務結算契約資料,但動靜音樂仍有提供報表供魏如昀參酌,又兩造契約已約定魏如昀不得中途終止或解除契約,況且,動靜音樂並無魏如昀所指的違約情事,故魏如昀應為單方面終止契約,給付動靜音樂至少5000萬元懲罰性違約金。

法官認為,兩造契約是基於信賴關係基礎所締結,若其中一方已無信賴且表明終止契約,代表信賴關係盡失,即無強求繼續維持契約關係的必要,故魏如昀可依存證信函終止兩造契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