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重創!戲院業者盼政府「下令停業」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電影業也面臨史無前例衰退,全球票房慘兮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已建議,戲院單場次「不要賣超過100人的票」,戲院公會則是已有多數會員業者,希望政府可參考鄰近國家,直接下令影城短期停業,業者透露,因為部分影城與地主合約問題,所以才無法自行停業。

馮迪索新片《血衛》的北美票房大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已提前線上付費收看。(双喜提供)

從戲院關門、大片接連撤檔,北美幾乎不再更新票房資料,台灣戲院雖未關門,票房也持續下探,情況比SARS時期還嚴重。由於武漢肺炎人傳人太迅速,春節時先是中國,現在包括紐西蘭、新加坡、義大利等國,都由政府下令後關閉避免群聚感染的場所,香港的戲院也從昨天起,將暫停營業14天。

皮克斯動畫新片《1/2的魔法》台灣映期先前已移到4月,目前暫時撤檔。(迪士尼提供)

指揮中心建議單場不要賣超100人時,威秀、美麗華等大型連鎖影城就已無奈表示「近期已根本沒有單場超過百人的情況」,情況之慘可以得知,但業者仍表示,對於指揮中心建議會全力配合。至於為何業者不主動停業?不願具名的業者表示:「因為跟地主的合約規範,不能冒著違約風險自行停業,如果政府覺得不該營業,希望不要單純給建議,應該確實下令執行。」至於該停多久,業者認為:「停業2個月是一個合理的範圍。」

夢工廠動畫《魔髮精靈唱遊世界》宣布於美國同時線上及戲院上映,引起全美影院協會不滿。(UIP提供)

而串流平台一向被視為影響戲院的勁敵,「看電影是否一定要進戲院」的議題也在疫情肆虐期間被進一步放大,近期包括《血衛》、《隱形人》、《1/2的魔法》等片在北美都已提前上線付費觀看。4月1日將在台上映的《魔髮精靈唱遊世界》,上週宣布北美4月10日線上和戲院同時上映,遭全美影院協會批評輕視「院線模式」,協會主席更表示「戲院不會忘記這件事」。

美國《大西洋月刊》也分析,也許等電影院重新開門,在家待久的觀眾會迫不及待出門看電影,但即便是電影院重新開門,想要恢復觀眾進戲院的信心、讓觀影人潮恢復如以往,可能也得要花上1年以上;尤其疫情過後,民眾可能因觀影習慣改變,未來戲院會更難經營,電影業也跟全世界民眾一樣,等待著「特效藥」的誕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