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塊肉卡路里減66% 日式豬排店推超夯植物肉料理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近來「植物肉」風行,來自日本的「伊勢路 勝勢日式豬排」與「靜岡 勝政日式豬排」兩大超人氣日式豬排店,不約而同在這個月同步帶來「植物肉」料理,以全新蔬食概念推出「新豬肉豬排 蔬食套餐」;另外推出海鮮經典「薑汁醬燒鮪魚腹肉套餐」,以及深海魚搭配廣島牡蠣、腰內豬排的「鮟鱇魚三拼套餐」,提供多元豐富料理選擇。

新豬肉豬排蔬食套餐,330元,勝勢、勝政均有販售。以植物肉為主角,添入台灣九號毛豆自家磨製的純毛豆卷,搭配酥炸香菇、玉米筍等時蔬,讓喜歡蔬食者有更豐盛的選擇。(勝勢、勝政豬排提供)

鮟鱇、牡蠣、腰內豬排套餐,420元,勝政販售。肉質Q彈鮮美的鮟鱇魚,在主廚去除頭尾、軟骨後,裹上日本進口麵包粉酥炸;再加上廣島牡蠣、腰內豬排,是本季特有的海陸大餐。(記者凃盈如攝)

看好蔬食商機,「伊勢路 勝勢日式豬排」與「靜岡 勝政日式豬排」將於4月推出使用植物肉的「新豬肉豬排 蔬食套餐」,讓吃鍋邊素、熱愛蔬食的饕客,到了豬排店也不會為難。有「植物肉」別稱的新豬肉(OMN!PORK),口感討喜,外觀看起來就像豬肉,是加拿大食物科技公司研發的新興食品,使用非基因改造大豆、豌豆、冬菇與米等全植物性材料製成,是不含蔥、蒜、蛋、花生、五辛、奶類,以及無添加抗生素的純素食品。

據美國農業部營養資料庫顯示,植物肉相較一般豬肉卡路里少約66%,飽和脂肪少86%,鈣質多出260%,鐵質多出127%,同時更是零膽固醇食品。此外,由於為純素食品,因此零殘忍,是蔬食主義者的新選擇。

薑汁醬燒鮪魚腹肉套餐,380元,勝勢販售。鮪魚腹肉下鍋香煎後再以日式醬燒手法烹調,搭配玉米筍、番茄時蔬,健康下飯。(勝勢豬排提供)

此外,本次「伊勢路 勝勢日式豬排」推出日式家庭風味的「薑汁醬燒鮪魚腹肉套餐」,「靜岡 勝政日式豬排」則帶來神祕的深海魚──鮟鱇魚料理。「薑汁醬燒鮪魚腹肉套餐」,將鮪魚腹肉先煎再以日式薑汁醬燒手法燒製,吸附鹹甜醬汁的鮪魚腹肉油脂分布均勻,口感軟嫩,搭配玉米筍、番茄時蔬,溫潤香甜的日式家庭風味,是搭配白飯的絕佳美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