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鼻酸!全盲獨居嬤「滿手都是血」 卑微原因讓他哭了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造型師林國基投身公益數十年,今年3月協力故鄉雲林的華山基金會募到150萬元,促使台西天使站成功復站,進而幫助台西鄉的無依老人,他表示:「為善不欲人知,有時候不一定是好事,我想讓大家知道,社會角落仍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希望藉由這次機會拋磚引玉,能引發更多善的循環。」他感嘆:「很多獨居老人一個不小心跌倒就再也爬不起來,每次聽到社工進行訪視問『還活著嗎』?是件多讓人傷心的事情。」

林國基長年投身公益。(艾迪昇提供)

華山基金會台西站因經費籌措不易,已廢站10年,多年來和其他工作站擠在偏遠辦公室,導致服務孤老不易,林國基曾拜訪遭棄養幾近盲視的八旬婦人,他感慨:「凌亂家中只有她一人,為裹腹拔菜雙手遭利草割傷都不知道,傷口上的血都凝固了。」他當時眼淚都快掉下來仍笑著鼓勵該名婦人,林國基說:「要探訪的老人太多,他們都捨不得義工離開,因為一整週都沒人跟他們說話,很讓人不捨。」

林國基(右)協力雲林的華山基金會募到150萬元,促使台西天使站成功復站。(艾迪昇提供)

林國基表示台西站目前照顧83位弱勢老人,當中許多對象因不符合政府補助資格,謀生能力不足,進而成為社會邊緣人,他在一年前萌生復站念頭,於是與相關人員研究該從何著手進行募資,終於在3月正式復站,他感性說道:「內心有很多感觸和感謝,謝謝所有願意捐款伸出援手的好朋友們!」林國基直言:「看見老人眼中的笑容,那些努力都值得了。」

他盼能藉此喚醒大眾對偏遠地區弱勢老人的重視,林國基說:「如果您願意為這些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可以捐款或擔任臨時義工,幫忙發送物資。」他欣慰表示,以後大家一起做善事,不必默默地做了,他感性說:「我仍舊繼續守護故鄉台西天使站,幫忙照顧弱勢孤獨的老人」,讓愛能持續傳遞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