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陽靖揭日本疫情控制內幕 原因來自古老習慣

歐陽靖旅居日本,時常在臉書上分享日本的疫情狀況。(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歐美地區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節節攀升,先前一度被視為重災區的日本,目前還未發生疫情失控的狀況,長期旅居日本的女星歐陽靖,便揭發了日本疫情獲得控制的原因,來自日本自古以來的優良衛生習慣。

日前歐陽靖在臉書發文,她透露某天和老公到居酒屋用餐,由於和老闆熟識,所以聊天聊到老闆將店裡收拾好才一起離開,過程中她發現一件令人驚訝的事,「老闆和員工花了一個小時半的時間在清潔工作上」,她便問老闆:「你們從以前就是花這麼多時間關店嗎?」老闆回答:「一直都是喔,跟最近的肺炎病毒沒關係。」讓她覺得相當不可思議,因為她在台灣時,從沒看過餐飲業者打掃得如此仔細。

有不少網友問歐陽靖為何日本的疫情,沒有像歐美地區國家一樣失控?她認為「日本人自古以來的良好衛生習慣,對抑制病情絕對有幫助」,日本人從小被灌輸「到家一定要先洗手」,再加上醫療資源豐富,目前已有200多人痊癒出院,儘管日本政府的應對態度不佳、罔顧國民,但憑著良好的衛生習慣,也是有機會度過這次的危機,最後她也呼籲「戰役才正開始,希望大家一刻都別鬆懈」,要大家保護好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