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歲女忍淚留美國 曾雅蘭憂「全家團聚遙遙無期」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侯昌明與曾雅蘭育有一子一女,兩人去年將16歲女兒「侯塞蕾」送往美國留學,眼見近期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美國也出現破萬病例,夫妻倆為了要不要讓女兒提前回台煩惱到無法入睡,「回台班機只飛到明天,再不做決定,要回來也沒飛機。」兩人與女兒學校前後溝通4次,校方仍堅定立場表示已因應疫情調整為線上視訊教學,加上學期只剩2個月,侯塞蕾若堅持返台,不僅先前成績作廢,還會被當成無故曠課遭退學,甚至被取消學生簽證,侯塞蕾因此決定續留美國。

曾雅蘭(右)去年送女兒赴美留學。(曾雅蘭提供)

曾雅蘭雖然對女兒的決定感到擔心,仍尊重女兒不願放棄學業的決心,也感慨女兒在1年內快速成長,「她從小什麼事都是我們幫忙打理好,現在變得很成熟,還懂得分析利弊。」而侯塞蕾下月原有9天假期,曾雅蘭本來計畫帶著兒子一起到美國找女兒,如今也因疫情泡湯。

母女倆視訊時,侯塞蕾強忍淚水硬擠出笑容,對媽媽說:「不能來沒關係,每天多陪我視訊幾小時就好。」讓曾雅蘭聽了超難過,也坦言:「我心裡會恐慌,下次全家團聚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曾雅蘭(右)擔心疫情持續,一家人不知何時才能團聚。(曾雅蘭提供)

她更擔心的是,台美文化不同,美國人不太習慣戴口罩,「他們覺得戴口罩是生重病或恐怖分子,我女兒現在也不敢戴。」但侯塞蕾先前與Home媽的小孩不斷互相傳染感冒,2個月內生病3次,還有高燒咳嗽症狀,讓曾雅蘭很心疼,「現在就她多休息多運動,增加免疫力,看到有人咳嗽趕快躲開。」侯塞蕾也向她保證,會勤洗手、多消毒,好好照顧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