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英國「佛系防疫」 台灣媽媽:懷念台灣健保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定居英國的台灣網紅「Nana媽咪」,日前在粉專透露,老公及1歲女兒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甚至呼吸急促困難等症狀,但英國醫院卻不幫他們做檢測,讓她求助無門,直呼:「對於英國無論是政府或是醫療已徹底失去信心。」昨(17)她接受連線訪問,除了回報家人身體狀況,也忍不住大嘆:「很懷念台灣的健保!」

Nana媽咪接受《鄭知道了》越洋連線訪問。(翻攝自YouTube)

Nana媽咪與《鄭知道了》越洋連線,表示現在小孩的症狀已緩解,不過老公卻每況愈下,「他每天都有不同的症狀出現,到前天晚上真的是極度呼吸困難。」所幸隔天下午有好轉一些。目前老公隔離在家,並分開房間跟衛浴,Nana媽咪說,仍無法確定是否得了武漢肺炎,「政府是說,預測全國民眾應該有6成已經有感染了,所以檢測不是一個首要必須做的事情,現在是要延緩病毒散播的速度,所以大家都盡量少接觸外面的人。」

Nana媽咪接受《鄭知道了》越洋連線訪問。(翻攝自YouTube)

Nana媽咪還提到,英國政府宣導民眾不要戴口罩,「因為WHO跟他們說戴口罩是無法防疫的,你戴口罩又不能減少風險,有病的人才能戴口罩,所以如果你戴口罩出門,就代表你是一個病,那你有病為什麼要出來亂呢,你就會開始被街上的人謾罵,或是被歧視,有些案例已經很多人被毆打。」話一說完,讓主持人鄭弘儀驚呼:「被毆打?戴口罩被毆打?」與來賓們對於英國的「佛系防疫」直搖頭。

Nana媽咪表示對台灣健保和防疫成效非常驕傲。(翻攝自YouTube)

鄭弘儀接著問Nana媽咪:「現在會很懷念台灣的健保嗎?」她坦言:「會啊!一直都很懷念!」她認為平時在英國,無論大小病要看醫生,本來就是已經不是那麼簡單,現在又遇上這麼大的疫情,那就更不容易了。最後,Nana媽咪也向台灣人喊話:「我覺得,對於台灣健保跟防疫非常驕傲,所以希望大家一樣就是民眾跟政府齊力一心,一起對抗這個時期,然後台灣的健保一定要珍惜!因為那是在國外完全沒有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