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擔心汙名 苦苓:習近平才玻璃心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延燒,中國官方、世界衛生組織(WHO)相繼正名,目的是防止特定地名遭到汙名化。而美國總統川普16日突然在「推特」上為這場疫病「正名」為「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讓中國氣得直跳腳。對此,知名作家苦苓今(18)用一席話嗆爆。

苦苓。(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川普此前提到武漢肺炎時,均使用「冠狀病毒(coronavirus)」或「外國病毒(foreign virus)」等詞,但隨著美國各地疫情爆發,川普16日在推特發文指稱,「美國將大力支援受『中國病毒』影響的產業」,也是他首度為病毒冠上「中國」 之名。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也致電負責外交事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抗議中方試圖將疫情責任轉嫁給美國,卻遭中方反控美國詆毀、污名化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更為此怒轟,「近來,美國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同中國相連繫,這是對中國搞污名化。我們對此強烈憤慨、堅決反對」,並要求美方立刻停止對中國的無端指責。

對此,苦苓則在臉書炮轟:「日本人有不爽日本腦炎嗎?德國人有不爽德國麻疹嗎?西班牙人有不爽西班牙流感嗎?本來就是中國出來的,有人叫中國肺炎你就該該叫,習近平才是真正的玻璃心吧?紅媒都瞎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