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廳院TIFA節目延期 表演團隊感性告白

2020/03/16 18:34

〔記者凌美雪/整理〕

‧《十二碗菜歌》導演樊宗錡

台灣的辦桌文化來自一個有福共享,有難也能彼此體諒分擔的年代。挺過許多難關的台灣個性,透過田調,注入在兩廳院藝術出走《十二碗菜歌》的每個創作環節中。生命中充滿著許多不可抗力,而現在正經歷的也只是其中一個階段而已。非常時期我們一起努力維持平常。今年底,我們將繼續在全台歌唱,我們也滿心期待最後回歸的台北場,在吸取飽滿的觀眾能量及經驗之後,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與各位同桌高歌。 

本土巨星楊烈於《十二碗菜歌》中飾演廚藝精湛的總鋪師。(攝影周嘉慧,兩廳院提供)

‧楊景翔演劇團《我為你押韻-情歌 Revival》

決定忍痛延期押韻的演出。劇組所有台前幕後的同仁雖然懷著難過的心情,但也了解防疫的辛苦,坦然面對這個艱困的決定。同時也感謝臺中國家歌劇院因為台北首演的延期,盡可能的協助劇團將台中場次往後延期的決定。

『會有一首歌能詮釋你的故事,會有一首歌,召喚你回到過去。』懇請大家記得這一首《我為你押韻-情歌 Revival》,不久的將來聽到我們的前奏再次響起,請拜託再次接受我們的召喚。

‧王佩瑤「浮光流影」音樂會

在過去幾個月,我與團隊們努力地想將最好的演出呈現給各位。但,這次的疫情令人措手不及,因此不得不將節目延期。在病毒前,我們深刻感受到生命的渺小。

這段時間,雖然演出變少了,但是大家可以多待在家看看書、寫寫信,找回單純的生活喜樂。藝術能夠帶給生命的美好,因此我也會利用這段時間繼續努力,讓「浮光流影」音樂會更加精彩。

‧《千年舞臺,我卻沒怎麼活過》全體

經過20個月的創作,《千年舞臺,我卻沒怎麼活過》會利用原來演出時間,從四方聚集繼續精進。魏姐、照堂老師、界仁老師在台灣都是有重要地位的大師級藝術家,這個屬於我們的製作,也懷抱著導演王景生長久對這片土地的觀察與關愛。

表演藝術的本質是共感,我們共同在同一個時空中,產生情緒與理解,這是其他媒介無法取代的魔力,這個彼此隔離的時刻,我們不會停下來,然後在2021年邀請大家平安健康地一起回到我們的千年之約。

‧動見体X王仲堃X自由擊《共鳴体》

「藝術有數,性命愛顧gē-su̍t iú-sòo, sìnn-miā ài kòo;表演小擋咧,酒精吞腹內piáu-ián sió tòng-leh, tsiú-tsing thun pak-lāi;等阮規組傳好好,欲聽欲摸,據在你來tán gún kui-tsoo tshuân hó-hó,beh thiann beh bong, kù-tsāi lí lâi 」

布拉瑞揚舞團「沒有害怕太陽和下雨」。(攝影高信宗,兩廳院提供)

‧布拉瑞揚舞團《沒有害怕太陽和下雨》

最後,布拉總監與可愛的舞者們討論了很久,實在是想不出可以用什麼方式表達心意,所以藉由《沒有害怕太陽和下雨》,以藝術的能量傳遞給大家「我們仍舊要努力、仍舊要訓練、仍舊要沒有害怕,且沒有放棄的持續著⋯」,希望大家也能感受這份力量,我們一起加油,沒有害怕的一起渡過這次的困難,要等我們回來唷~

‧平珩舞蹈空間與東京鷹《月球水2.0》

非常及早規劃的《月球水2.0》,至今已完成80%的進度,輕鬆、好笑、充滿活力與巧思的製作,雖無法如期於四月底開心問世,《月球水2.0》全體製作人員舉雙手雙腳支持劇院最佳後續規劃,務必務必讓此抗疫後值得開懷欣賞的絕妙作品光彩破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