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三級...旅行業停止出團歐洲 阿聯酋台北-杜拜航線3/16起暫停

2020/03/15 21:47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歐洲、美國、中東地區的疫情急遽升溫,因應歐洲申根國家(共26國),還有英國、愛爾蘭、杜拜(含轉機)的疫情等級建議升至第三級,3月17日起,自上述國家入境的旅客需實施14天居家檢疫,旅行業者停止歐洲團出團,阿聯酋航空3月16日起也暫時停飛台北-杜拜航線。

因應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旅行業者也停止歐洲團出團。圖為捷克布拉格。(記者莊士賢攝)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歐洲申根國家旅遊疫情升為第三級:警告,民眾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雄獅旅遊表示,歐洲旅遊團停止出團至3月31日;可樂旅遊則表示,目前約有18團,268人(含杜拜轉機)仍在當地觀光,將立即通知旅客政府疫情新規定,如旅客須提前返台,將協助處理更改班機事宜,其他尚未出發的旅客,將取消4月30日前至第三級疫區國及杜拜轉機的團體行程,並依政府規定配合辦理相關退費事宜。

阿聯酋航空表示,因應台灣疾管署頒布的入境檢疫規定,阿聯酋航空將自3月16日起暫時停飛台北-杜拜航線,恢復營運日期目前尚未確定,將另行通知。行程受影響的旅客可洽詢訂票旅行社、阿聯酋航空票務中心或阿聯酋航空客服中心:(02)7745-0420,進行票務更改作業。

因應台灣疾管署頒布的入境檢疫規定,阿聯酋航空將自3月16日起暫時停飛台北—杜拜航線。圖為杜拜。(記者莊士賢攝)

長榮航空表示,3月15之前往返歐洲航班維持正常飛航。另依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自歐洲返回的空勤組員亦需居家隔離14天,長榮航空將依組員調度的情況及市場需求,3月16日以後往返歐洲的航班將會陸續異動,並提供前往歐洲旅客辦理改、退票免收手續費的服務。長榮航空最新航班異動及退改票規範,旅客可至公司官網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資訊專區」查詢。

另外,因應疫情持續擴散,澳洲、紐西蘭相繼宣布,3月16日起入境旅客須自主隔離14天。可樂旅遊表示,將取消3月31日前澳洲、紐西蘭的團體行程;雄獅旅遊也表示,紐西蘭旅遊團停止出團至3月31日,旅客退費事宜將依政府規定配合辦理。

此外,近期埃及疫情升溫,截至目前為止確診人數已逾百例,著名旅遊景點尼羅河遊船也發生多起群聚感染事件,考量埃及目前並未對疫區國家旅客採取任何入境管制或檢疫措施,民眾前往當地有感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宣布將埃及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警示,外交部也相應調整埃及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建議民眾應避免非必要旅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